洋菓子

[出勝]鑰匙

#路人同事有v

#未來捏造 畢業後一年同棲

#毫無文筆可言,LO主已經是條鹹魚了…鱉一晚上才憋出這麼點…

#根本流水帳 OOC

 

 

「啊爆豪…咦爆豪走了嗎?」

黑髮男子碰地打開門,瞬間全辦公室的眼睛都看向他。

「……走一陣子了,估計現在已經到車站了。怎麼了嗎?」

袴田拿下眼前的資料,默默地對著氣喘吁吁的下屬說道。

「沒…也沒什麼,只是他的鑰匙…今天出任務的時候掉了,現在在我身上…剛剛來不及給他…」

他就回家了……

黑髮男子掏出口袋裡的一串鑰匙心累的走回自己的座位。

算了,line他跟他說一下好了,免得到家門口才發現沒帶鑰匙感覺挺糟的。

 

 

手機在口袋裡震動了下,爆豪拉了拉領帶,平時是不穿襯衫上班的,當然更不需要打領帶。今天因為奉命去當一個…什麼議員的保鑣…甚麼東西,簡直莫名其妙。原本是大力反抗這個裝模作樣還什麼都不能做的任務,但據說他被特別指名,而且酬勞高得令人憤怒。

去就去,誰怕誰。

掏出再度震動的手機,爆豪抬頭看了眼電車門上的跑馬燈,下一站下車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綠谷的事務所。一般來說只有個人私窗才會有提示震動,除了事務所的工作群組以外通通都把提示給關了,尤其是A班的班群,一群長不大的神經病天天再刷屏,都不知道有什麼好刷的。絲毫不認為自己也常常是跟著刷屏的那個,他划開手機鎖屏,首先跳出來的果不其然就是事務所的群組。

 

朝倉:爆豪

朝倉:啊你看私窗

 

是今天跟他一起公差去當保鑣的同事,爆豪跳出工作群組又點進私窗。

朝倉:你的鑰匙在我這裡……

朝倉:你要回來拿嗎?我已經下班了,我把你鑰匙放我辦公桌的第一個抽屜裡。

 

…………

靠,爆豪伸手進包包後面的內袋摸了摸,鑰匙果然不在。

電車的速度慢了下來,報站語音緩緩地念下一站的名稱,溫婉的女聲重複兩次之後他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不甘不願地走到車門前。

 

爆殺王:哦,我明天再拿就好了 [既讀]

 

消息迅速地顯示已讀,爆豪將手機塞回口袋。雖然很不想這麼做…但是更不想坐電車回事務所拿,車門開啟,爆豪跨出大步走出車廂。今天就找廢久一起回家好了…

還不到一般的下班潮,車站人沒有尖峰時間那麼多,他的suica在手機防護套夾層裡,走到改札口前又拿出手機要刷出站。

順手划開螢幕才發現畫面還停留在剛剛的畫面,手指按了あり之後直接跳出完整的句子*,發完訊息後又點開另一個私窗。

 

爆殺王:你下班了嗎我去找你

爆殺王:鑰匙在事務所沒帶到

爆殺王:靠你在不在啊

 

「嘖…」

一連發了三個消息,爆豪不耐煩地把手機扔進包裡跨步就往綠谷的事務所走去。

畢業後綠谷決定邊讀大學邊在英雄事務所接點工作,爆豪則是和其他大部分同學一樣直接進事務所工作;他們畢業前收到成堆的邀請信,爆豪決定先在當初高一實習的事務所工作,綠谷則毫不猶豫地選擇歐魯麥特的事務所。

畢竟是曾經的第一英雄所開的事務所,在這個小區域裡幾乎成為地標般的存在,雖然爆豪並不常來,但是清楚的指標讓他毫不費力的走到綠谷上班的地方。

話說回來,設指標幹什麼?難道那裏是甚麼大眾的煩惱相談室嗎?

抬頭看向樓層指示牌上的「歐魯麥特英雄事務所」和旁邊的3F,他又拿出手機瞥了眼,訊息還沒被已讀。電梯上的數字顯示電梯正停在九樓,思考了下走向旁邊的樓梯,反正三樓而已。

 

「哦!爆豪少年?怎麼來了?」

爆豪打開事務所的門就被一個熟悉的宏亮的嗓音給叫住。

「……」

歐魯麥特一開口,整間辦公室的人都望向門口,看著被評為今年最有潛力的新星英雄爆豪勝…不是,爆殺王。(怎麼還是用了這個名字呢?午夜老師表示無奈極了。)

「沒…我來找廢久,他走了?」

差點下意識回了句「沒甚麼我要走了」,爆豪忍住現場盯著他看的所有人給炸掉的衝動,轉頭問歐魯麥特。

「綠谷少年嗎?他剛剛說甚麼東西不在,已經先離開了哦。」

「…………那個渾蛋!!」

這次要忍住的是把綠谷出久給炸爛的衝動,爆豪勝己原本就不友善的臉更加兇惡,無視了滿臉困惑的歐魯麥特走到寫著「綠谷」的座位,將背包豪不客氣地直接放在桌上,坐著綠谷的椅子然後掏出了手機,頗有把這裡當自己辦公室的氣勢。

其他人見沒什麼熱鬧可看,又投入了自己的工作。

「所以來找綠谷少年有什麼事嗎?」歐魯麥特拿著一疊資料走近爆豪,默默地放到綠谷桌上。

「…沒甚麼,無聊才找他。」

不想說是因為自己把鑰匙放在事務這種蠢理由才跑過來找綠谷,拿起歐魯麥特剛放下的資料挑起眉看著他:「這個是要拿給廢久的?」

「對,麻煩你了。」

歐魯麥特想著這孩子肯定不會說真正的理由吧,聳聳肩走回他自己的辦公桌。

爆豪點開line,綠谷依然沒有回訊息,寫著「廢久」的聊天窗被刷到A班的群組下面,戳開一臉蠢的頭像後發現自己的留言旁顯示著[既讀]。

…既然已經看到了就回啊?!

爆豪不爽的戳著回覆欄飛快的打字,發送的前一秒手機劇烈的震動了起來,配合著剛下班就解除禁音的…手機鈴聲。

廢久你這個渾蛋!

他猛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大步走向門口,離開辦公區域才划開手機,一開口就爆了聲「廢久你這個渾蛋看到line就回我啊!?」

沒有想過其實這樣的音量門後綠谷的同事們都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抱歉啊小勝我剛剛才看到,話說我的鑰匙早上你帶出門了…啊,我快到你事務所了…想說你帶走了我的鑰匙,還特地提早走去找你的…』

「什麼…我哪有帶走你的鑰匙!」

『诶、餐桌上的那個是我的啊…』

「………」

『小勝?』

「───」

爆豪勝己掐掉了電話。

 

──原來是沒鑰匙啊!

門後眾人心裡想著。

 

 

綠谷出久站在一棟大樓的樓層指引牌下,望著手上被掛斷的電話,煩惱。

昨天晚上因為趕著把整週的報告做完而幾乎四點才就寢,縱使是平時習慣晚睡的他,早上還是不出意外的稍為睡過頭。所幸因為今天要出公差而比較早起的爆豪出門前很有良心的敲門叫他才去上班…雖然他房間門差點被敲爆。被叫醒後幾乎瞬間從床上彈起來,胡亂套上衣服抓起背包就衝出房間,正好看到爆豪抓起餐桌上的鑰匙跑出家門。

直到中午才想起那個時候在餐桌上的鑰匙,是自己的。

 

猶豫了許久之後綠谷搭上電梯,按著6F的按鈕,站在事務所的門前掏出手機,不斷地想到底要不再打給爆豪一次…還是就這樣進去?

「嗡─」

手機震了下,螢幕上閃出綠色的方塊,開頭兩個字寫著「小勝」,綠谷點進line看到的是一張截圖。

 

朝倉:你的鑰匙在我這裡……

朝倉:你要回來拿嗎?我已經下班了,我把你鑰匙放我辦公桌的第一個抽屜裡。

              [既讀] 哦,我明天再拿就好了:爆殺王

                      [既讀] 謝啦:爆殺王

 

…這是要我直接進去拿?隨便開一個不認識的人的抽屜?綠谷無言地站在門口,點開回覆欄默默地打字。

 

爆殺王:[圖片]

爆殺王:我在車站等你

爆殺王:你快到的時候跟我說我再上車

爆殺王:快點

爆殺王:[貼圖]

 

瞬間又跳出好幾條訊息,綠谷刪掉原本打的字嘆了口氣。

 

デク:好 [既讀]

 

 

敲敲眼前的玻璃門,綠谷對著裡頭喊了聲「打擾了」,緊張地用眼神搜尋有沒有自己認識的職業英雄,不意外地發現所有人他幾乎都知道但是都不「認識」。

所幸他不需要認識別人,自然會有人知道他是誰。

「诶…デク先生?」

「啊,是的,那個…」

「請問有什麼事嗎?」

看來是已經在收拾桌面的棕髮女性饒有興趣的看著不自在的綠谷,啪的聲闔上皮包從座位上站起來。

綠谷緊張的站直了身子,看向棕髮女性:「嗯…請問朝倉先生的座位…啊我是綠谷,因為勝…爆豪的東西忘了拿,他請我來幫他拿。據他說是在朝倉先生的抽屜裡…」

哇──真是奇怪到了極點,綠谷內心難得的埋怨起爆豪。

「哦,爆豪的鑰匙嗎,朝倉的座位在那裏。」

女性抬手指著靠近門邊的一個座位,名牌上正寫著「朝倉」。接著笑了:「沒想到傳聞是真的呀,爆豪跟綠谷先生關係…很好?」

「……啊,普、普通吧…畢竟我跟勝…爆豪從小借認識嘛、哈哈…」

「很好」前的停頓意有所指,綠谷尷尬地拉開這位不認識的朝倉先生的抽屜,只想趕緊拿了鑰匙就離開。

大概是看出綠谷的尷尬,女性噗地一聲笑了出來:「哈哈哈沒事沒事,別緊張…只是沒想到原來爆豪真的能跟別人關係這麼好,甚至可以同居…」

「………」

迅速地拿出抽屜裡的鑰匙,面對女性的調笑綠谷紅了半張臉,關上抽屜之後僵硬的頷首便往門口走去:「打擾了。」

 

結果棕髮女性同綠谷搭了電梯,一直到車站兩人都同路。

女性名叫立花,是事務所裡的行政,笑著對綠谷解釋先前在辦公室裡並不是對爆豪有甚麼誤會,單純只是因為他意怒的個性容易讓人忍不住在工作的時候逗弄幾句作為工作上的調劑:「還請不要誤會哦,綠谷先生。」

笑著回答了句不會的,拿出手機刷進車站,點開桌面上的快捷鍵撥出電話。

向立花擺擺手表示不好意思,電話那頭從嘟嘟聲轉為暴躁又熟悉的聲音。

「*小勝我在車…好,嗯,我剛剛查了下,車到你那站是47分,好,拜。」

 

小勝…立花聽著這個似乎可愛過頭的稱呼在心裡默默的困惑,想著甚至連鑰匙都能請人幫他拿的爆豪,深深誤會了爆豪跟綠谷的關係。

 

 

回家途中兩人繞去超市採購,爆豪身上的現金是在結束了議員保鑣的工作後莫名其妙拿的,他只記得那個議員笑容滿面的握著他的手說著「真是辛苦了呢」然後塞了幾張新渡戶先生*,說這只是一些小小的心意,年輕人就收下這點小心意吧。

「廢久!你有沒有看到我的鑰匙?」

爆豪將他整個背包倒過來,雜七雜八的小東西落了一地,就是不見鑰匙蹤影。

「沒…啊!」

再洗衣機旁的綠谷喊著回答爆豪,正要大聲說「沒有」的時候從手上的褲子裡倒出一串鑰匙。

「……」

「……」

走到洗衣間的爆豪沉默地望著綠谷手上的,他剛剛才脫下來的褲子。

還有褲子裡掉出來的鑰匙。

「…小勝,這是我De…」

「閉嘴!!」

 

 

從爆豪口袋裡掉出來的鑰匙是綠谷的,而原來…今天他一整天都帶著綠谷的鑰匙。

「…小勝…」

「閉嘴,不要跟我講話。」

「……」

 



 

 

*直接跳出的是ありがとう,小勝發給同事的訊息是「謝啦」,我自己手機打あ都會跳出ありかとう…還外加愛心呢(

*日本的電車有個強大的APP,兩站之間的各種換乘路線和電車到達時間一清二楚,總之非常強大,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看來玩:乘換案內

*中間出總對立花小姐說話時兩次叫了「勝…」,日文的「小勝」かっちゃん,只念了第一個字的話其實是「勝」的音而不會是「小」

*其實是未交往狀態,真的只是純‧室友關係

*日幣五千元上的人是新渡戶稻造…雖然似乎是舊鈔((

*如果能用錢買到小勝穿西裝的近距離接觸x我也好想啊…隨便想著議員叔叔是個變態的我(wei

一個小勝帶著出總鑰匙趴趴走一整天卻把自己鑰匙給掉了,沒注意到自己跟出總鑰匙近距離接觸的小勝…我好想當鑰匙哦

偷偷宣個…出胜中心爆豪溺爱群 541083265 ,出勝主 勝受輔的群…夥伴我們一起產糧推下出勝?或是一起嚎叫小勝好可愛…(那是你#)每天刷P網tag卻還是覺得自己要冷死…

寫在這裡會有多少人看到…(一個大寫的悲傷

我操又這個點了...

评论(10)
热度(69)
©洋菓子 | Powered by LOFTER

→除了一發完結以外的東西大概都會坑
→刀劍亂舞:石青
→おそ松さん:一松右通吃
→MHA:出勝/爆豪受,マイ相,ミリ環
→「ツキウタ。」:始隼/海隼,隼受中心
→あんスタ:英レオ/司レオ,凜泉/真泉/泉受,嵐み/宗み
→懶惰成性,想到才更,低產,受控
→被放置超過一年的文章就是坑了別等了

§已經被放置的主博:http://asakawakgm.lof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