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菓子

[出勝]英雄デク與他的便當

#小勝沒出場

#總覺得出久被我寫的好OOC

#路人同事有v

#24+,已交往已同居

 

 

 

「唔哇──今天好熱啊──」

叮鈴幾聲,歐魯麥特事務所的門被打開,以綠髮青年為首後面幾位都用手搧著風,門一開紛紛露出放鬆的笑容對著辦公室裡的冷氣。

「哦哦你們值勤到中午啊,辛苦了!」從裏頭的茶水間走出的人看著身上幾乎還能蒸出一層汗的同事們,舉著手上的杯子打招呼。

「對啊!上午真是熱極,現在外面又更熱了…一點以後的組已經先去據點休息準備了,你們在辦公室裡真好啊──」

「說甚麼啊我們也是很忙得好嗎!」座位較內層的人手上拿著一疊只從辦公桌隔板上揮舞著向門口的四人抱怨,牆上的鐘已經指向中午十二點,辦公室裡的空氣熱絡了起來。將身上的熱氣大致散去的四人走回自己的座位喝水休息,綠谷拿出袋子裡的便當走向茶水間。一進門右手邊是飲水機,飲水機左方則是流理台,上面擺著不同人的杯子或是私人的水果刀之類,洗手槽旁邊則是一台白色的微波爐。

噹的一聲微波爐由亮轉暗,綠谷拿出裡面的樂扣盒放到一旁,對門外喊著誰的便當在微波嗎已經好了喔,然後將自己的放進微波爐裡,操作介面處轉了著兩分鐘。

 

「…是誰的便當,我聞到煎蛋捲的味道了!渾蛋…還有炸雞…」

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一點半是休息時間,除了在別處執勤的組別以外大部分人都還是待在事務所裡享受難得的休憩時間,當然如果有突發事件的話還是會出動人力去解決的,雖然犯人可能會被稍微粗暴的對待就是了。

上午跟綠谷一起出勤的組員之一正坐在他旁邊,嚷著「誰的便當啊!」的人語畢,他把頭探到綠谷的範圍內露出爽朗的笑容。

手上拿著一雙筷子。

「哈哈…綠谷我知道是你的便當,讓我吃一個煎蛋捲就饒了你!」

特地壓低聲音,綠谷苦笑著說「請用吧」將裝著幾塊炸機和煎蛋捲的盒子遞過去。

「別告訴澤村是我的…不然等等我自己就一點都吃不到了,下午還有事呢。」

「哦天啊綠谷!」

原本保持低音量的同事突然提高音調驚呼了起來,名牌上寫著泉田的傢伙一秒吃掉夾著的煎蛋捲,差點噎到。

「泉田!」

很好,這下所有人都聽到了。

還哀怨著說是誰的漬菜都能這麼香的同事從座位上站起來,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地看著綠谷跟泉田的方向:「泉田你這個叛徒!怎麼可以偷偷吃綠谷的便當!」

「………」

「………」

 

結果就是綠谷…的便當被圍觀了。

「你剛剛只熱了煎蛋捲跟炸雞這盒嘛…難怪味道特別明顯。」

「因為我想熱著吃啊…」

「你家漬菜真是誇張好吃?!」

「別吃啊你!」

「鮭魚…居然…你是女高中生嗎綠谷?」

「鮭魚跟女高中生有什麼關係?」

「櫻花胡蘿蔔……」

「…………」

綠谷覺得心好累,他只是想要好好的吃個午餐,怎麼自己跟便當被隔離了呢。

等其他人終於參觀夠了紛紛走回自己的座位讓綠谷跟他的便當相處,但是他感覺自己每吃一口就有刺人的視線盯著自己。眼神要是能貼標籤的話估計現在身上貼滿「好羨慕啊」或是「好想吃一口」之類的。

 

「綠谷…你為了做這個便當到底幾點起床啊。」

泉田匆匆扒完他的午餐,喝著剛剛下樓買的飲料無聊的問道。

「啊…唔物窩…」

吃了口番茄醃鮭魚又配上清燙豌豆,扒了一大口飯到嘴裡,一時之間不知道先吃完還是先回答同事的問題,唔唔啊啊的發出怪聲。

「…你吃完再講話……」

好不容易吞下這麼一口,他夾著涼拌蓮藕,整個人往後靠看向隔壁的泉田:,「啊…不是我做的啦,我們的話一部份是用昨天晚上的菜…」說得有點不好意思,他一口吃掉挾了很久的那片蓮藕。「只有煎蛋捲跟炸雞是今天早上小勝弄得,涼拌菜都是之前做好的。這樣才能多睡一點嘛。」

 

「……哦,這樣啊,結了婚的人就是不一樣…」泉田聽綠谷說得一楞一楞的,眼神呆滯地灌了口飲料,冷氣好涼快啊,可是怎麼有點冷。

綠谷又掃了幾口飯在嘴哩,用筷子輕輕刮著便當盒上殘存的飯粒,配上最後一快煎蛋捲。「哈哈…沒有啦,我還沒結婚,不過有打算就是了。」

滿足地把便當盒和餐具收好,放回身旁的袋子,從裏頭拿出一個保溫壺。拇指輕輕一按蓋子喀噠一聲彈開,清爽的茶香從縫隙間溢出。

「啊,別說出去喔,」

將瓶子放到桌面上,綠谷整了整自己桌面上的紙張。隔壁的泉田看來已經趴在桌面上準備小瞇一下,早上在烈焰下繞著市區消耗體力實在有點疲倦。

「說出去甚麼?你的愛妻便當嗎?還是你家便當是昨天晚上做的?」

「不是啦,我是說有打算要…結…」

「哦哦…跟做便當的人嗎?」一聽到是八卦立刻抬起頭探到綠谷的位置,眼睛裡寫著我想知道四個大字。

「啊…嗯,尤其不可以讓小勝知道…」

「哦當然反正我也不認識──等等,小勝?」

泉田突然想通什麼似的瞪大了眼睛。對了,剛剛綠谷也有說到煎蛋捲跟炸雞是「小勝」做的。這個名字從綠谷口中說出似乎將答案指向一個人…不但全事務所都認識,也是幾乎整個市乃至全國都聽過的一個人。

 

 

 

隔天整個事務所都知道他們的NO.2英雄爆殺卿的廚藝極佳,坐在綠谷出久旁邊的泉田抵死不認識是他說綠谷那豪華有愛的便當是爆豪勝己做的。

 

 

 

 

 

 

------------------------------------- 

P.S.:日本習慣便當都是早上做…而且他們學校是沒有蒸飯箱的,公司我就不知道了…好像有些會有微波爐的樣子吧

一下寫冬天一下寫夏天我好精分啊

在家裡不太能碰電腦說不定之後會變成月更ㄋ(根本不能寫文 巨悲傷

评论(13)
热度(81)
©洋菓子 | Powered by LOFTER

→除了一發完結以外的東西大概都會坑
→刀劍亂舞:石青
→おそ松さん:一松右通吃
→MHA:出勝/爆豪受,マイ相,ミリ環
→「ツキウタ。」:始隼/海隼,隼受中心
→あんスタ:英レオ/司レオ,凜泉/真泉/泉受,嵐み/宗み
→懶惰成性,想到才更,低產,受控
→被放置超過一年的文章就是坑了別等了

§已經被放置的主博:http://asakawakgm.lofter.com/